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台禽流感疫情升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3 人氣:

全台禽流感疫情升溫


全台禽流感疫情往北擴散!歷年規模最大

(台灣TB新聞網)全台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全台包括屏東、台南、嘉義、雲林、彰化五個縣淪陷,有疑慮的鴨鵝場增加到三十八場,雲林的鵝場和屏東蛋鴨場確診新型H5N2禽流感,嘉義大林的種鵝場甚至還是全台首起H5N8禽流感。

專家認為全台禽流感疫情升溫,防疫層級應該要拉高,只要有疑慮就撲殺,寧可錯殺,不要放過;但防檢局作法則是確診後才下手,目前已經撲殺一萬三千多隻鴨鵝,另外還有五萬多隻正進行移動管制,意味著一旦確,就得撲殺,到時市場供需就會少了五萬隻肉鵝,連帶會牽動價格波動。

全台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農委會防檢局十二日中午宣布,染病畜禽場增加到三十八場,疫情也向北擴散到彰化,部分病毒檢驗報告將於十三日中午出爐。此外,衛福部疾管署十二日說,已針對全台兩百多人列管進行健康監視,並抽血進行血清流行病學調查,目前有三人出現鼻塞、咳嗽、喉嚨痛等類流感症狀,已陸續採檢。

全台禽流感疫情升溫

▲全台禽流感疫情升溫

全台禽流感疫情升溫

▲全台禽流感疫情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