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柯文哲評「亞投行」:政府沒得到學運教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4 人氣:

柯文哲評「亞投行」:政府沒得到學運教訓


​柯文哲評「亞投行」:政府沒得到學運教訓

(台灣TB新聞網)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引發部分人士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被問到此事,指出最大的問題在於政府推動重大決策,總統或行政院長有義務出來說明,要講到讓人家知道「你到底要幹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屆滿一百天,下午在台北市府廣場前,舉辦活動,除了針對執政百日,柯文哲也對台灣加入亞投行的議題,表示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重大決策要事先說明,如果鬼鬼祟祟、很像很神秘的樣子,讓大家對服貿的陰影又跑出來。他認為,政府應該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中,慢慢學習改進,不然會比「阿米巴」還糟糕、學習能太差。亞投行事件就是政府沒有在服貿中學得教訓。

台北市長柯文哲:「亞投行最大的問題就是說,你到底要幹什麼,我覺得這次亞投行的事件也讓我也是在學習,就是說如果這麼重大決策,要事先出來講要能夠說明,啊你那樣鬼鬼祟祟黑神秘的樣子,大家那個服貿事件的陰影又跑出來了,所以我覺得政府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當中,要慢慢要能夠學習改進,不然比阿米巴還糟糕,學習能力太差了,我覺得亞投行這個事件就是,政府還是沒有從服貿事件當中學得教訓。」

柯文哲評「亞投行」:政府沒得到學運教訓

▲柯文哲評「亞投行」:政府沒得到學運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