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三階段限水 4月8日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8 人氣:

三階段限水 4月8日啟動


旱象難解 明啟動第三階段限水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水利署昨天下午進行內部水情檢討會議,研判這兩天就算鋒面通過也不會有大規模雨水進帳,且並未接獲第三階段限水延後的訊息,因此原則上四月八號會依原訂計畫啟動三階限水。

第三階段限水區域為石門水庫供水區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地區,採行供水五天、停水兩天的「供五停二」措施。三階段限水依照停水規劃,四月八號開始,桃園市全區,新北泰山、林口、五股和新竹部分地區,每週三、四停水;四月十日起,新北樹林、泰山、新莊部分地區,每週五、六停水;四月十三日起,新北三峽、鶯歌、土城和桃園八德部分地區,每週一、二停水。鑑於週日民眾大多在家休息,有用水需要,週日暫採全區供水。三階限水預計將有一一六萬戶民眾受影響。

板新、林口及桃園地區八日起動第三階段分區輪流供水,即供水五天,停水兩天,桃園市全區、新北市林口區、泰山區以及部分新竹湖口鄉、新豐鄉將首當其衝,八、九日將先停水。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七日要求各單位要做好準備工作,希望三階段限水把對民眾的不便降到最低。

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除了呼籲大家節約用水、儲水以外,所有的供水點也會去特別注意視察,希望每一個供水點能做好準備工作,那也希望在復水的時候,就是兩天停水以後復水的時候,盡快能夠在管線末端能夠達到復水的一個效率。

桃園市政府為三階段限水因應措施包括緊急採購供水站水塔,提供每里至少一個臨時供水站,市府消防局也完成三十三部水車整備,駐地國軍部隊也可立即提供四部水車。

三階段限水 4月8日啟動

▲三階段限水 4月8日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