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阿帕契案高廣圻請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9 人氣:

阿帕契案高廣圻請辭


阿帕契案 高廣圻率10將27星入府請罪

(台灣TB新聞網)阿帕契案重創國軍,國防部長高廣圻,八日下午大動作率領副部長、參謀總長跟三軍司令等一級主官,至少十名將軍、二十七顆星到總統府請罪!總統強調要嚴懲。

「阿帕契案」造成輿論譁然,重創國軍形象。馬英九總統核定最新懲處名單,國防部長高廣圻請辭獲慰留,參謀總長嚴德發記過一次、陸軍司令邱國正記過兩次。軍令系統的參謀總長因軍紀渙散遭記過懲處,是軍方破天荒來頭一遭,向外界宣告整飭軍紀是玩真的。

此次整飭軍紀的阿帕契案懲處名單,除了上綱到參謀總長外,原飛官勞乃成受國家栽培,若退役不但不需賠償,每個月仍可領取五萬元多以上的終身俸,也恐將出現變數。針對不適服現役汰除者,國防部將訂定賠償機制,要求公費賠償;一次記兩大過以上,經人事評審考核不適服現役退伍者,將減少退除給與。

對於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要求,阿帕契案高廣圻應下臺負責,以平民怨,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會後轉述,高廣圻曾在會中主動請辭,但被馬總統予以慰留。

阿帕契案高廣圻請辭未准

▲阿帕契案高廣圻請辭未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