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尋求台北大巨蛋共贏之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22 人氣:

尋求台北大巨蛋共贏之道!

(台灣TB新聞網)大巨蛋爭議,在台北市府以安全理由建議拆除後,更多的法律問題,才要浮出檯面。台北副市長林欽榮的安檢報告,公布「二個建議」、「三個總結」、「五個風險」、和「八個檢驗基準點」,十八分說帖全部鎖定唯一主軸,即大巨蛋營運後將充滿危險。

然而實情是什麼?林欽榮對大巨蛋是否安全的詮釋,與遠雄的詮釋南轅北轍,不同的檢驗方法與檢驗機構,可以檢出兩套迴異的結論,身為市民,要相信誰說的話?

柯市府很多政策蕭規曹隨,大巨蛋就是,只是柯的新政懂得包裝一套青春的符號,以討好網路族群這類「新民意」,建大巨蛋政策正確,馬、郝都曾經手,柯一上任就檢查別人的政績,市府與廠商未來怎樣角力,還有戲看。

遠雄不接受拆蛋,要求市府以實價買回,遠雄的立論源自契約條文,柯文哲是市長,法律上是市府法人代表,更是遠雄欲索賠的對象,柯突顯廠商錯誤的同時,也令自己身處漩渦,在以人民的納稅錢賠償財團之前,柯市府要有更明確的主張及說法。

另一個思維,遠雄合法取得環評、建照,在承建工程時,會蠢到連合法的逃生路線都畫不出來?建築、消防法規多如牛毛,若以檢視大巨蛋的嚴苛標準,審視其他建築,那麼,全台北市該拆的建築有多少?柯文哲要不要一視同仁?

根據營建署說法,大巨蛋防火避難審查,先前已獲內政部完成行政認可,遠雄再據以向北市府申請建造執照,到底營建署、北市府誰說了算?

當柯文哲從原本強硬立場,最新說法又變成「說不定能想出第三個、第四個方案」,似乎代表安檢只是談判籌碼之一。

建大巨蛋,遠雄與市府本應互為夥伴,看來最終只有尋求市府、遠雄、市民共贏之道。

尋求台北大巨蛋共贏之道!

▲尋求台北大巨蛋共贏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