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兆買樂透 美窮人想翻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9 人氣:

2兆買樂透 美窮人想翻身

(台灣TB新聞網)研究發現,美國窮人每年花2兆買樂透,誰不希望一夕致富?而買樂透或許正是最有機會夢想成真的途徑!

獎券彷彿一種稅捐,不過買樂透的人卻是志願繳稅。美國窮人每年花2兆買樂透,平均下來每位成年人每年要約台幣九千元買樂透,但年所得不到台幣九十萬的家庭,一年卻因為買樂透慷慨捐出約台幣一萬四千元)。

明眼人都知道,花2兆買樂透絕不會是有經濟效益的投資,但窮人也並非不知道中獎機率微乎其微、甚至趨近於零,但看不到其它機會的他們,只能繼續花這些錢,買一個翻身的夢想。

有人建議應該廢除樂透,把買獎券的錢集合起來生利息,將生得的利息拿來抽獎,以獎勵儲蓄,即使沒中獎還是能夠保住老本,這種「沒有輸家的樂透」,運氣好還可以分得獎金。

2兆買樂透 美窮人想翻身

▲2兆買樂透 美窮人想翻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