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衛福部長蔣丙煌率團參加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5-19 人氣:

衛福部長蔣丙煌率團參加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五月十八日至二十六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衛福部長蔣丙煌率代表團與會。我國代表團將在世界衛生大會全會和技術委員會上,就健康體系、疫情防治、健康促進等議題發言,增進專業參與,並與各國代表交流,尋求國際醫衛合作。

今年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主題為「建構具彈性應變能力的健康體系」(Building resilient health systems),去年伊波拉疫情嚴峻,經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為預防未來大規模傳染病流行或天然災害再度為各國帶來嚴重威脅,建立具緊急狀況應變能力的醫療衛生體系為各國當務之急。

衛福部長蔣丙煌將於全會就本屆會議主題發言,與各國分享我國醫衛成就與經驗,支持及落實WHO所有全球衛生策略與行動,並與WHO及全球夥伴共同為建構具彈性應變能力的健康體系而努力。

今年大會期間,我代表團預計將在技術委員會中,針對二十三項技術性議題與五項進度報告(progress reports)發言,包括「非傳染性疾病之預防與控制」、「後2015年發展議程」、「流感大流行準備」、「強化衛生體系」、「全面性心理健康計畫」、「永續的健康財源與全面性覆蓋」等,期與各國交流,並透過與會了解未來全球衛生策略發展趨勢。

衛福部長蔣丙煌於參加WHA後,預計轉往比利時拜會歐盟相關機構,並針對食品安全及衛生相關政策互相交流,促進台歐盟雙邊合作的機會,並促請未來持續支持助我擴大參與WHO。

我代表團將積極利用參與WHA全會及委員會期間,針對各醫衛議題發言,以宣揚我國參與國際衛生事務之能力與決心。藉由專業參與,在國際發聲,讓國際社會了解我國推動參與WHO之處境,持續爭取參與WHO各項活動及相關機制運作。

衛福部長蔣丙煌率團參加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

▲衛福部長蔣丙煌率團參加第68屆世界衛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