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美國國務院公開讚賞馬總統提出之「南海和平倡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30 人氣:

美國國務院公開讚賞馬總統提出之「南海和平倡議」

(台灣TB新聞網)美國國務院新聞處處長Jeff Rathke於本(104)年五月二十六日例行記者會中,針對記者詢及美方對馬總統所提「南海和平倡議」有何評論時表示,美方讚賞台灣呼籲各方應自我克制、避免採取任何升高緊張情勢的單邊措施,及尊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原則及精神。

中華民國政府對美方上述公開讚賞與肯定表示歡迎。我政府重申,我擁有南海諸島及周遭水域的主權毋庸置疑,中華民國政府對於南海爭議一貫主張,係願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基本原則,與其他當事方共同開發南海資源,也願積極參與相關對話及合作機制。

呼籲相關各方依據「南海和平倡議」的精神與原則,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以理性友好的和平對話方式處理爭端,期使南海與東海一樣,均能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

美國國務院公開讚賞馬總統提出之「南海和平倡議」

▲美國國務院公開讚賞馬總統提出之「南海和平倡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