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日本外海8.5強震 台灣也有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31 人氣:

日本外海8.5強震 台灣也有感


日本小笠原8.5強震 無海嘯危機

(台灣TB新聞網)昨天晚上台北時間七點二十四分左右,在日本小笠原群島西方外海發生規模8.5強震,東京震度為4。根據NHK報導,震央位於小笠原群島西方外海,地震深度590公里,目前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

日本NHK報導,日本這場規模8.5強震的震央位於小笠原群島(行政區隸屬於東京都)西方外海,地震深度590公里。小笠原群島的母島、神奈川縣的二宮町震度5。台灣蘭嶼、基隆及花蓮有1級震度。

包括東京都鄰縣的埼玉縣北部、埼玉縣南部測得震度5。東海道新幹線東京車站及新大阪車站因停電,列車暫時停駛。此外,也有台中市及高雄市的網友說,好像有感受到地震。不過,中央氣象局稍晚又將小笠原群島地震震度修正為7.8。

日本外海8.5強震 台灣也有感

▲日本外海8.5強震 台灣也有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