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淡水漁人碼頭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7 人氣: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淡水漁人碼頭登場

(台灣TB新聞網)2015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即將於七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盛大登場,活動的重頭戲「海洋獨立音樂大賞」首場會前賽於13在淡水漁人碼頭正式開賽,散發搖滾熱力,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聆聽,參賽樂團為了直取十強門票,展現無比的誠意與戰鬥力,向會前賽的評審與對手們致意,這場音樂競賽不只比創意、比默契,更是一場意志力的對決!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於 2001 年正式創設,是台灣最重要的扶植原創樂團新秀為主的大型競賽,培育出無數優秀樂團。今年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情形踴躍,從超過一百五十組報名樂團中脫穎而出的三十強樂團,都是具備充沛創作能量與豐富演出經驗的創作樂團。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首場會前賽參戰陣容堅強,包含九組具有豐富演出經驗與亮眼成績的創作樂團,依序為:曾參加沖繩音樂祭的「生命樹樂團」、曾入圍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演唱組合獎的「來吧!焙焙」、 YAMAHA 熱音賽與春浪決賽入圍團「史派西」、參與過北京草莓音樂節、沖繩音樂節和簡單生活節、更曾入選為Streetvoice-The Next Big Thing 年度十大新團並於 2013 年赴日參加富士電視台 Asia Versus 樂團節目獲得週冠軍「安妮朵拉」、美麗華樂團比賽冠軍「茄子蛋」、演出足跡遍佈全台的「廢結合」、松山文創學園祭松菸現場邀演音樂人「王舜」、台灣前衛金屬新秀「 LYRA 」、即將於美國洛杉磯及大型音樂祭超犀利趴演出的「妮可醬女子樂團」,呈現出包括 Pop Rock 、民謠、另類搖滾、英式搖滾等多樣的音樂風格,各參賽樂團皆展現出最大的舞台魅力以及充沛的創作能量。

其中「來吧!焙焙!」由兄妹檔焙隆、焙檍所組成,一如兩兄妹給人的印象,曲風清新流暢,輕快的旋律搭配沉靜而具有深度的歌詞,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跟著輕聲哼唱;「安妮朵拉」期許創作的歌曲能帶給人溫暖與力量,以木吉他為伴奏基底,輕柔的民謠曲風,也在淡水的初夏午後,伴隨著夕陽與微風,陪伴來訪的遊客度過一段美好時光。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淡水漁人碼頭登場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淡水漁人碼頭登場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淡水漁人碼頭登場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淡水漁人碼頭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