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毛揆指示全力救治傷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1 人氣: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毛揆指示全力救治傷患


行政院長毛治國探視八仙樂園大火案傷患

(台灣TB新聞網)針對新北市八仙樂園二十七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傳出百人燒燙傷不幸事件,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於第一時間得知後密切關注,已指示消防署協助運送傷患,並請衛福部全力救治傷患,如有需要,中央將隨時提供協助。

新北市八仙樂園疑因粉塵發生閃燃意外,行政院長毛治國關切燒燙傷患救治情形,六月二十八日除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外,並前往臺大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探視傷患和家屬,對於八仙樂園發生大規模灼傷事件表達震驚與沉痛。毛院長表示,未來幾天是傷患救治的關鍵時刻,將來復健過程漫長,期盼大家一起為傷患朋友加油打氣,也希望全體國人給予傷患和家屬最大的支持,提供必要的協助。

毛院長強調,他非常密切關注整起事件的發展,昨日事件發生後一直到今日均與新北市政府保持密切連繫,提供中央部會所有可以提供的援助和資源。今日一早九時行政院召開緊急應變會議,邀集衛福部、內政部、外交部、勞動部、教育部和陸委會等相關部會,對於此次事件應立即處理和未來處理事項進行通盤討論,並在新北市政府於上午十時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前,將會議結論與中央應變作法及處理方向告知朱立倫市長。

由於此次事件發生,疑似因在公共活動場合使用彩色粉末所致,毛院長表示,今早應變會議中,他已責成內政部消防署召集相關單位研議相關管制辦法,在未確認彩色粉末的安全性之前,要求所有的公共活動停止使用彩色粉末。消防署也會邀集環保署及勞動部等相關單位專家共同研議,儘快定出必要的管理辦法,正視這方面的法制化要求。

毛院長請衛福部全力動員,務求立即穩定傷患病情,對於傷患所需的後續手術、相關復健和心理治療,做好相關工作。此外,行政院也成立專案小組,整合其他部會可投入的資源和研議後續管理法規。

毛院長表示,對於外界關切傷患人數眾多,所需的移植皮膚、人工膚材等醫療資源材料是否充足,已請衛福部進行相關盤點,初步盤點結果庫存足夠供應,如有必要時,政府也會緊急調度相關醫材。

此外,毛院長也表示,這次有相當數量的傷患為學生,已請教育部做後續追蹤,提供必要照顧,包括將來他們在就學、就醫和心理輔導方面,都請教育部對學生傷患提供完善服務。另外,由於傷患也有外籍人士及大陸籍人士,行政院也已請陸委會和外交部一併協助做好聯絡國外家屬等事宜。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毛揆指示全力救治傷患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毛揆指示全力救治傷患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毛揆指示全力救治傷患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毛揆指示全力救治傷患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毛揆指示全力救治傷患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毛揆指示全力救治傷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