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0 人氣: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台灣的木雕藝術發達且深遠流長,而幾經產業型態與世代更迭後的三義鄉,是為世界少見的「木雕藝術村」。自民國九十年開始,三義鄉年年舉辦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聚集國內各地木雕藝術家,在歷史文化的堆疊,再加上近年的創意轉型之下,已將國內木雕藝術品推向國際舞台,期許匯流更多國際的、多元的木雕藝術品與元素帶進三義,將三義打造成國際性木雕藝術村!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七月起由木雕藝術交流展及木雕競賽展率先登場;緊接著八月系列動態精彩活動接續上演,整個美麗山城充滿藝術節氣息,就像一個大型的藝術遊樂場,歡迎鄉親朋友闔家一同來歡慶這美好的時刻!

7/14( 二) ∼ 9/27( 日)台灣國際木雕競賽

2015台灣國際木雕競賽網羅來自國內外的優秀參賽作品,從參賽者比例中顯示,青年木雕藝術創作者參加踴躍,顯現木雕藝術傳承已進入新世代。國際木雕競賽涵納了國內外木雕創作者的創意以及精彩藝術表現,打破文化的侷限,跨越歷史與現代的隔閡,共同建構一個良性競爭的國際平台,藉由競賽的辦理,將世界各地的優秀作品匯集在三義,讓木雕藝術家彼此相互切磋、交流,為台灣木雕注入新藝術能量。

2015台灣國際木雕競賽第一階段審查已完成評審作業,將於七月十二日辦理複審,決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得獎作品。入選及得獎作品將於七月十四日起至九月二十七日於木雕博物館展出,歡迎民眾前來欣賞木雕之美。

8/1( 六) ∼ 8/16( 日)2015 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 木雕嘉年華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木雕嘉年華,邀請民眾齊聚三義觀賞國際木雕藝術交流、競賽作品之餘,更可親身體驗參與木雕嘉年華系列活動,一同感受山城盛事、雕木遊藝。開幕當天規劃有鼓勵民眾用創意展現三義地景與自然生態的扮裝路走活動,也有熱鬧非凡的音樂會與木雕市集,安排民眾深度遊覽三義,體驗其特有的山城魅力。木雕嘉年華活動將於八月一日起至十六日,每週六日於三義木雕博物館辦理,邀請民眾一同前來賞玩三義!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熱鬧登場

▲2015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