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林田山文化園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7-24 人氣: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林田山文化園區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林田山文化園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參訪林田山文化園區,他表示,林田山有相當的歷史,林業發展也有其轉折。以前人們大多將森林視為資源開發而進行砍伐,但到七十年代後,已不談開發問題,取而代之的是保育觀念,因此森林產業面臨轉型,相關的聚落也設法保存其文化,並朝再生文化利用的方向發展。以林田山而言,與鄰近的觀光景點結合,有相當的觀光發展潛力,值得中央與地方積極推動。

行政院長毛治國也以「遍地珍珠」形容花東縱谷,他說,除林田山園區外,許多原民部落都是亮眼的珍珠,如何串起這些珍珠,政府一直設法努力。例如,今年二月起政府開始大力推動部落觀光,希望結合部落的「生活、生產、生態」發展觀光,也就是希望改善部落的生活,但又不影響其生活與生態,以獲得平衡的發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進一步指出,一開始有部落耆老抱持保留態度,經交通部觀光局及原民會等相關單位積極溝通,推動迄今,觀光人數已由一千多人,成長到七千多人。毛院長對於這樣的成效給予肯定,但同時也提醒相關部會,應該留意旅客容量的問題,切勿破壞前述的「三生」平衡,繼續為當地觀光事業的發展用心努力。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林田山文化園區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林田山文化園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