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拜會行政院長毛治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6 人氣: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拜會行政院長毛治國

(台灣TB新聞網)「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一屆回國訪問團」二十二日拜訪行政院長毛治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陪同,毛治國表示,協助輔導台商回台投資是政府重要政策,行政院在三年前開始推動「加強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也設立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專案性、一站式的服務;去年底共有六十五家企業回台投資,總金額達2,400多億,並創造三萬九千多個工作機會。

因此,行政院長毛治國強調,現在是回台投資的最好時機,希望台商把握機會,讓海外資金能夠回流台灣進行投資。毛治國指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是國人在海外最重要的團體之一,也在全世界各地建立地區分會,不僅協助聯絡會員間的感情及發展事業,更是台商與當地政府溝通的橋梁,更可貴的是大家雖然身在海外,卻仍心繫台灣。

行政院長毛治國進一步指出,一直以來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均十分關心台灣,都曾做出最直接、最立即的貢獻,例如在外交上,曾代表我人民遊說美國政府支持我國加入相關國際組織;另外,對於總會將在最近規劃前往東南亞六國,一方面向當地政府遊說,儘快與我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並支持我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毛治國也表示肯定。

此外,毛治國說,去年高雄發生氣爆事件,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捐贈約四千萬元,政府利用這筆錢購買消防車、排煙車、紅外線偵測器等重要的火災搶救設備,這些例子充分說明總會所有會員,除了在海外發展事業外,也關心台灣各項事務,並在第一時間提供各式援助,令人感佩。

毛治國最後表示,感謝所有台商對台灣所做出的貢獻,台商是台灣通往國際發展的重要橋粱,因為他們熟悉海外的市場通路,且有重要人脈關係,有助於我國在經貿與外交等方面發展得更好,希望能繼續支持政府推動的各項政策,讓我國更加繁榮美好。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拜會行政院長毛治國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拜會行政院長毛治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