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法國比基尼女在公園遭毆 引發族群對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3 人氣:

法國比基尼女在公園遭毆 引發族群對立

(台灣TB新聞網)一名法國女子近日在公園穿比基尼做日光浴,遭到五名少女圍毆,這起單純的社會事件,卻因媒體過早下了宗教道德的定論,引起軒然大波。一名住在漢斯的歲女子,數天前穿著比基尼與朋友在公園做日光浴,被五名年輕女子圍毆,傷勢嚴重到四天無法上班。

法國北部漢斯市一名年輕女子,日前在公園穿着比基尼曬太陽,遭一群疑是回教徒的年輕女子掌摑及毆打。由於年初有回教極端分子在法國巴黎發動連環恐襲,此次事件火上加油,迅即惹起公憤。

當時受害者和兩位朋友穿著短褲和比基尼上著在公園做日光浴,五名少女經過,其中一人對受害者說,「去穿上衣服,這可不是夏天」;做日光浴的其中一人反擊說,「確實看妳那像搬家工人的身材」,雙方於是打了起來。

當地警方事後拘捕五名涉案女子,並指五人來自當地一個龐大回教社區。其中年紀較大的三名女子將於九月過堂;另外兩名同黨,則將繼續接受問話。眼見事情越鬧越大,漢斯市長侯碧內表示,這起事件無涉宗教;檢方也於昨天下午說明,受害人和嫌疑人都沒有提到宗教或道德動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