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 牛軋糖變身台北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3 人氣:

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 牛軋糖變身台北餅

(台灣TB新聞網)「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七月三十一日到八月二日一連三天在台北世貿三館開展,活動結合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創意甜點嘉年華等多元主題,希望民眾都可品嘗到台北多元化的幸福滋味,期間更舉辦四大主題競賽,包括「鳳梨酥」、「牛軋糖」、「伴手禮包裝禮盒設計」以及首度推出的「創意甜點」等,每日前一千名進場的民眾,可免費獲得鳳梨酥。

七月二十一日下午主辦單位舉辦「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展前記者會,現場提前曝光「台北餅」及「創意甜點」,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聯手邀請各國駐台代表,包括日本沖繩縣台北事務所、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等共同手作創意甜點;各國代表也搶先品嚐「台北餅」及各式創意糕點,記者會現場宛如一場夏日午茶派對。

吳官德表示,歷經了十年的努力,一顆小小的鳳梨酥已成為國內外觀光客絕不能錯過的伴手禮,也是最佳的外交美食之一;一直以來,公會致力於推廣台灣更多美味的烘焙糕點,今年除了首次推出創意甜點比賽外,也以牛軋糖為主題精心設計了「台北餅」競賽,希望藉此鼓勵烘焙業者們不斷腦力激盪、推陳出新,讓台灣烘焙產業更具競爭力。

簡余晏說,「台北餅」是以麵粉製成的產品內夾牛軋糖,外表充滿著想像空間,透過烘焙業者的巧思,激盪出更多元、混搭風潮的商品,也代表著台北多元文化、新舊融合的城市氛圍,未來也將以「台北甜心」(Honey Taipei)的名稱正式出發,創新台北伴手禮。

今年觀傳局積極協助公會辦理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活動,擴大推廣台北的烘焙美食、創意甜點,期許擄獲很多民眾的心,讓大家發現台北的甜蜜滋味。在首次辦理的創意甜點嘉年華,還有業者推出傳統綠豆糕混搭濃情巧克力的創新商品,中式糕點融合西式甜品,呈現新舊交融的樣貌,都看得出台北烘焙業者的巧思。

為期三天的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除了有精彩的競賽活動外,主辦單位與參展廠商也共同推出多項好禮,如每日前一千名入場民眾,可免費獲得鳳梨酥一顆;此外,備受消費者喜愛、年年場次爆滿的DIY體驗課程今年更擴大舉辦,邀請知名烘焙食品業者包括維格餅家將為民眾示範手作鳳梨酥、湯米烘焙的牛軋糖體驗教學,以及創意甜點DIY特別邀德麥食品知名烘焙師傅現場與民眾一起手作翻糖裝飾杯子蛋糕,讓民眾輕鬆體驗烘焙的樂趣,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舞台區更有多場好康限時活動,絕對不能錯過!更多資訊請洽活動官網:www.fonglisu.tw。

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 牛軋糖變身台北餅

▲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 牛軋糖變身台北餅

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 牛軋糖變身台北餅

▲2015台灣烘焙美食展 牛軋糖變身台北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