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5東海岸手創市集暨大地藝術節 7/25~10/11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8-11 人氣:

2015東海岸手創市集暨大地藝術節 7/25~10/11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次以嶄新型態辦理「2015東海岸手創市集暨大地藝術節」,並於七月二十五日下午四點在東管處都歷遊客中心隆重登場!活動延續原創手作的理念,為東海岸沿線的部落、工作室提供一處可互相交流的場域,現場由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江處長慧卿、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李館長吉崇、長濱鄉公所潘鄉長淑芳、國立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楊校長長鉿、台東縣觀光協會蔡總幹事明和、歐副總幹事業偉、台東縣休閒旅遊協會鄭理事長新興共同與會下,一同開啟今年大地藝術節暨手創市集系列活動。

新任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本活動是東海岸首次舉辦大型的大地藝術節,以公開徵件方式徵選出八位在地藝術家,打破一般藝術家侷限於工作室創作的形式,於六月十二日至七月二十四日在加路蘭遊憩區及東管處展開駐地創作,可以讓遊客體驗並看見藝術品產生的過程。」,八件作品包括位於東管處處本部園區的五件作品:林琳-作品名稱「重返野性海洋」、陳永昌-作品名稱「腐朽與新生」、撒部.噶照(Sapud Kacaw)-作品名稱「海岸線」、林介文-作品名稱「在天空跳舞」、王郁雯與林瑞玉-作品名稱「行進的種子」,以及位於加路蘭遊憩區的3件作品:見維巴里-作品名稱「手.創.未來」、伊祐.噶照-作品名稱「在海邊看書,好嗎?」、范志明-作品名稱「與風合唱」等。

七月二十五日2015東海岸手創市集暨大地藝術節活動由「野薑花男孩」、巴賴+GaGa樂團、馬格拉海的改硬、鍾玉鳳與 David Chen的音樂帶領大家享受悠閒的周末夜晚。來自美國的Nancy表示:『這次的活動超級棒,和他在美國工作類似,最喜歡的作品則是「行進的種子」』;而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表示:「實在是太忌妒了,希望明年有機會跟此活動一起合作,讓在東海岸的在地藝術文化,更發揚光大」;現場的群眾在音樂、海風與草地野餐的舒適氛圍下共度愉悅的夏夜。

2015東海岸手創市集暨大地藝術節作品展覽期間將在加路蘭與東管處兩處創作現場陸續展開八場次(七月二十五日、八月八日、八月十五日、八月二十二日、八月二十九日、八月三十日、九月二十六日、九月二十七日)「藝術創意市集」、「草地音樂會」、「素人舞台」、「大地野餐樂」、「周末藝術導覽」等不同主題活動,更開放展覽期間周末預約藝術導覽;同時本活動也獲得在地藝術家熱烈迴響,串連起十處「海海人生開放藝術工作室」計十餘位藝術家共同展覽。

透過導覽志工「周末藝術導覽」及開放工作室的同步展覽,讓參觀民眾更能親近作品與自然間的關係,並藉由觀看藝術家的作品與其產生過程,看見山與海之間交織出的美及藝術與生活。另外,東管處「東海岸旅遊達人」活動也針對本活動推出三條限時任務,只要下載「行動東海岸」APP並於展覽期間親臨市集現場或開放工作室打卡,即可獲得活動專屬虛擬卡牌,集點即可馬上進行線上抽獎,獎項豐富,快把握機會。

「2015東海岸手創市集暨大地藝術節」7/25~10/11創藝登場

▲「2015東海岸手創市集暨大地藝術節」7/25~10/11創藝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