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Open Data 促進我國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4 人氣: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Open Data 促進我國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


毛院長聽取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OPEN DATA成效」報告後談話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毛治國八月二十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OPEN DATA成效」報告後表示,實價登錄資料為目前我國民眾獲得不動產交易資訊最主要的來源,藉由資訊開放下載及加值應用,結合民間創意,提供民眾更為多元的查詢網站、App及分析資訊,除了促進我國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外,對於我國推動Open Data政策亦具有重要意義。

毛院長指出,實價登錄制度核心,在於提供即時、透明、正確的不動產交易資訊,後續應持續精進,提供更為便民的服務,以減少不動產價格哄抬,使房地產市場發展更為健全,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內政部表示,實價登錄制度自101年8月1日施行,並自同年10月16日於該部「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服務網」開放查詢後,配合行政院Open Data政策,修正相關辦法逐步開放資料,於102年7月1日起提供當期資料免費下載,104年7月1日起進一步開放自該日以後資料無限期免費下載,目前正研議將104年7月1日以前將近3年的歷史資料完全開放。

內政部指出,實價登錄資料至104年8月16日為止,已有買賣成交案件107萬8千餘件、租賃案件5萬6千餘件、預售屋案件3萬5千餘件,合計117萬餘件可供查詢,為我國不動產交易最完整的資料集。實價登錄Open Data累計下載人次已達26萬餘人次,為政府開放資料第1名。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Open Data 促進我國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Open Data 促進我國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