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朱立倫:年輕人創意夢想園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6 人氣:

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朱立倫:年輕人創意夢想園地


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新北市為頭家找錢找市場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長朱立倫十三日出席「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暨「新北創力坊」產業媒合對接活動,他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政府號召北台包括新北創力坊在內的八個青創基地結盟,希 望提供年輕人打造創意夢想的園地,同時帶動新北產業的創新。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自去年全國首創設立「新北創力坊」後,已成功輔導五十四個新創團隊,今天更號召北台另外七個青創基地結合一起,不管在文創、 ICT( 資訊與通信科技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創客或設施,大家一起合作,彼此創意交流,一個基地就代表八個基地一起服務,八個基地又是一個大團隊,發揮加倍的效益。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活動最主要在對接媒合,讓年輕團隊的想法結合及交流,因此他每次來創力坊,都覺得新世代真的充滿創意及活力。市長表示,剛剛到淡水參加高中職校長會議,他告訴所 有校長,新一代教育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去激發及保留年輕人的創意,讓創意發揮無窮力量及可能,因此在學校學習過程中就是創意的培養,畢業後又有創力坊、創意基地等大結盟,可提供年 經人一個很好機會,新北創力坊 一定跟年輕人站在一起。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這次加入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除新北創力坊外,還有行政院青創基地、花博台灣新創競技場、AIC美國創新中心、雲豹一號夢工坊、APP創意園區、DOIT共創公域、交通大 學產業加速器中心等。在產業媒合對接活動,邀請國內外六十家相關企業代表及七家天使創投共襄盛舉。

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朱立倫:年輕人創意夢想園地

▲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朱立倫:年輕人創意夢想園地

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朱立倫:年輕人創意夢想園地

▲北台青創基地大結盟,朱立倫:年輕人創意夢想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