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第九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在台北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07 人氣:

第九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在台北舉行

(台灣TB新聞網)第九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於本年十月一日在台北舉行,我方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卓士昭擔任主談人,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副貿易代表何禮曼(Robert Holleyman)大使共同主持本項會議,經濟部對何禮曼大使乙行來訪表示誠摯歡迎之意。美國國務院、農業部、商務部及其他部門亦將參與TIFA會議。

TIFA會議係我國與美國主管機關進行貿易對話之主要機制,並提供雙方擴展貿易投資關係及深化合作之機會。台美雙方將藉由本屆TIFA會議,對於雙方關切之重大經貿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並尋求在國際舞台攜手合作的契機。此外,我方也會向美方說明我國為加入TPP所做之各項自由化努力,以爭取美國支持。

由於TIFA會議涵蓋改善整體台美間貿易與投資關係之各項重要議題,對於強化我國與美國堅實之經貿關係至為重要。本屆會議相信在我國各主政機關及駐美國代表處等相關單位通力協助下,將可為雙邊經貿關係注入動能,進一步鞏固台美實質關係。

第九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在台北舉行

▲第九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在台北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