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5新北市聯合招商大會登場 吸引逾200家企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2-25 人氣:

2015新北市聯合招商大會登場 吸引逾200家企業

(台灣TB新聞網)招商行動不停歇!新北市政府於24日舉辦「2015新北市聯合招商大會」,發表今年新北市公有土地、外商、台商回流、企業營運總部與研發中心知名企業投資進駐案例,同時與台北港共同推出17個公有土地招商計畫,更結合境內大型民間園區、工業用地及物流倉儲空間等業者,於現場提供諮詢服務,協助想投資新北的企業,一次看足所有的土地及廠辦資源,吸引超過200家企業參與。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擁有緊臨雙空港與雙海港的國際經濟區位優勢,境內完善的交通建設、多元且相容的產業均衡發展與21所大專院校每年提供豐沛的人力資源,加上近年來致力推動全方位招商策略,提供土地、資金、人才、市場與技術等多項輔導措施,讓新北市成為企業投資的最佳選擇。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接著說明,新北市104年1至11月企業投資總額1,623億,較去年同期增加128億元,大幅成長8.63%,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年有超過7%以上的成長。此外,為了能夠創造更多的經濟發展與就業機會,新北市政府引進民間資金,積極推動公有土地招商,從100年起,成功簽約12大公有土地招商案,投資金額達266.46 億元,創造14,621就業機會。「每一個案件都順利興建或完成中,像下個月即將開幕的日本三井林口outlet,就是我們102年6月簽約的公有土地招商案,透過市府團隊全力協助,從簽約到興建完成並開始營運2年半,新北市團隊與民間機構相互信任及合作,展現新北市推動經濟發展的軟實力。 」

新北市經發局長葉惠青進行新北市投資環境簡報時提出新北市積極打造友商環境,據統計,104年1至11月5,000萬以上新投增資案計有420家次,資本額約721億,近7成資本額主要投資產業類別屬雲端、生技、ICT、國際物流、綠色能源、數位內容等優勢產業,顯示新北市產業已逐漸轉向高值化及產業創新的方向改變。

新北市透過具體的產業政策協助企業,憑藉過人的行動力,去實踐招商的努力與決心,獲得各界高度肯定,新北市辦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連續兩年榮獲財政部招商卓越獎,在整體招商成果,更連續兩屆獲得經濟部招商績效評比全國第一名的高度榮耀。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在全球不景氣的時候,讓經濟持續發展、大家有工作,是臺灣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未來新北市政府將更發揮「二心二力」,以「同理心」去瞭解企業的想法,發揮「企圖心」共同為新北市經濟發展打拼,以「執行力」與「協調力」解決企業經營上的一切難題,致力打造一個讓企業可以永續發展、引以為傲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