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副院長張善政率科技業者及相關官員赴美訪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12 人氣:

行政副院長張善政率科技業者及相關官員赴美訪問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訂於年1月10日至12日率領我國高科技業者代表及我國發會與科技部相關官員,赴美國舊金山地區訪問。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此行除將出席臺灣矽谷投資座談(Taiwan Silicon Valley Investment Symposium)、視察「臺灣創新創業中心」(Taiwa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Center, TIEC)及與選送赴美的新創團隊座談,並將參訪史丹福大學及與當地創投代表和政要互動。

為協助臺灣年輕世代創業,並加強與美國矽谷之人才、技術及資金鏈結,國發基金管理會前已通過「臺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計畫」,由我國發基金、行政院科發基金及自民間籌募之資金,成立總規模3億美元之「臺灣矽谷科技基金」,投資臺灣與美國矽谷相關新創公司,並建立臺灣與矽谷的長期夥伴關係。另我國在104年6月於矽谷正式啟動的「臺灣創新創業中心」,則是亞洲第一個、全球第九個由政府創設之創業協助機構,不僅被譽為臺灣新創團隊進入矽谷的前哨,更可促進雙邊高科技及新創產業交流,對深化臺美經貿合作具重大意義。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此行除將加強連結臺灣與美國之高科技產業投資網絡,亦將進一步瞭解我政府去年加強鏈結矽谷計畫在美推動成果,並協助我創投與新創業者拓展相關投資機會,將有助強化臺美創新創業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