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雲門舞集「稻禾」美國德州首演 2月5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6 人氣:

雲門舞集「稻禾」美國德州首演 2月5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享譽國際的臺灣知名當代舞團「雲門舞集」即將帶著2013年新作「稻禾」再度來到德州,駐休士頓辦事處臺灣書院竭誠邀請民眾踴躍支持亞洲第一當代舞團創團40周年的紀念大作。

有別於2014年4月在休士頓演出的舞團經典作品「流浪者之歌」,「稻禾」的創作源自於盛產「皇帝米」的臺灣臺東池上鄉,是向孕育舞團的臺灣土地與人民致敬的作品。舞團創辦者暨藝術總監林懷民老師運用泥土、花粉、穀實、風、水、火等自然界素材為題編舞,描述稻米生命週期的同時,也藉舞作委婉喻示人生。如同大多數舞團其他作品,「稻禾」的演出融入了舞者修習多年的內家拳與太極導引身法。

「稻禾」是林懷民老師2013年為舞團創團40周年慶的特別創作。為實地體驗稻米生命週期,林老師帶領包含舞者與技術人員實際遠赴「皇帝米」的故鄉-臺東池上鄉,與在地農友共同收割稻米,舞作預演舞臺甚至直接搭建於稻米田當中。

在2013年11月臺北世界首演,接下來兩年巡迴倫敦、德勒斯登、香港、新加坡、莫斯科、首爾、紐約之後,「稻禾」即將在2016年春季展開她的美國巡迴演出。此次巡演,德州自2月5日起是繼加州之後的第二巡迴站,最後一站將於2月12日前往首府華盛頓。

「稻禾」2016年美國巡演由文化部贊助,駐休士頓辦事處臺灣書院歡迎民眾於2月5日及8日前往達拉斯及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支持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