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竹縣入選國際智慧城市TOP7 積極爭取第一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9 人氣:

新竹縣入選國際智慧城市TOP7 積極爭取第一名

(台灣TB新聞網)國際智慧城巿論壇(ICF)於2月11日公布2016全球前7名入圍城市(Top7)名單,新竹縣在入圍2016SMART21的台灣5大城市中,不但打敗台東縣,更勇挫桃園與高雄兩直轄市,獲得入圍前7名資格,最後階段則是強化寬頻產業發展及資通科技創新成就,爭取今年6月13至6月17日的TOP1。

台灣共有新北市及新竹縣入圍(其餘5城市分別為加拿大蒙特婁、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素里、加拿大馬尼托巴省溫尼伯、德國魯爾河畔米爾海姆、紐西蘭的旺加努伊)。邱鏡淳縣長16日在主管會報中,首先感謝各局處共同協助推動新竹縣成為智慧城市,而新竹縣首次參與評比,104年10月入圍前21名(Smart21),此次進入前7名,實屬不易。

邱鏡淳縣長表示,新竹縣府團隊受到國際智慧城市團隊的肯定,表示6年來與國際接軌,軟、硬體建設績效、從APP行銷、交旅、災害消防、健康、醫療等方面已達到一定水準,這片土地僅有1267平方公里,但居住環境裡有台灣矽谷之稱的新竹科學園區,加上得到中華大學謝教授團隊的支持,第一年到第六年持續不斷努力、展現績效,「我們將爭取資源、讓更多人參與,讓新竹縣成為文明城市、智慧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