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灣銀行協辦「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3-29 人氣:

台灣銀行協辦「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台灣銀行贊助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舉辦的「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以實際行動展現對高齡化社會的重視和支持,特展已於3月25日開展,展期將至6月5日止。

「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分為德國區與台灣區,德國區引進德國社會企業DSE (Dialogue Social Enterprise)與時間對話系列Dialogue With Time,台灣區從個人、家庭、社會,展出台灣人的年齡意識,與銀髮科技趨勢豐富多元有趣。

「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有一群70歲以上的對話引導員分享一生經歷的智慧結晶,藉由真實的體驗、互動、遊戲,改變對「老」的恐懼與偏見,開啟對未來的無限想像。

台灣銀行李紀珠董事長表示,高發會的理念洽巧與她長期重視高齡化社會議題的理念相同,且該展覽透過創新的對話體驗展覽形式,喚起民眾關心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並從不同的角度來思索高齡議題,進而推動台灣高齡友善環境及提昇熟齡族群幸福感,相當有意義,且對減緩高齡化社會挑戰有實質助益。

「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

展覽日期:2016年3月25日 (五) – 2016年6月5日 (日)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樓東側特展室 (屬常設展區內之特展,持當日有效常設展票即可進入參觀)

展覽期間:平日 09:00-17:00 (16:00停止售票入場),週一休館。週六日、國定假日 09:00-18:00 (17:00停止售票及入場)

注意須知:德國區須事先預約導覽時間,若無預約需現場等候(每半小時一梯)。

「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

▲「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