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第9屆國際展能節我國勇奪10金4銀2銅1特別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30 人氣:

第9屆國際展能節我國勇奪10金4銀2銅1特別獎

(台灣TB新聞網)第9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近日在法國波爾多盛大舉辦,我國代表團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親自領軍,選派25位國手參加25項職類競賽,與來自35個國家、520位身障選手一較高下。本屆競賽中我國總共獲得10面金牌、4面銀牌、2面銅牌及1項特別獎,成績斐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10面金牌,為我國參賽有史以來獲金數最優的一屆,已刷新歷史新高!

本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中,有母子檔獲選一同參賽,母親汪必珍為籐藝職類國手,獲得銅牌;至於我國首次參賽之基礎家具製作職類,則由其子李政軒以黑馬之姿勇得金牌;而背後促成他們母子參賽的推手,則是李正軒的父親李介洲,他為第7屆家具木工職類的金牌國手,一家三傑,揚威國際。

我國首次摘下金牌的職類,還有工業電子、男裝、資料庫建置等,其中工業電子職類國手陳漢昇為自閉症者,透過母親用心養育與陪伴,啟發他對電子的興趣及天份。連續二屆獲得金牌的職類,包括基礎女裝、陶藝、電腦程式設計、西餐烹飪等4職類,證明了台灣的實力果真不容小覷。

勞動部訂於4月9日假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頒獎典禮,獲得金牌國手獎金新臺幣100萬元、獲得銀牌國手獎金50萬元、獲得銅牌國手獎金30萬元、獲得特別獎國手獎金5萬元,歡迎各界踴躍觀禮。

第9屆國際展能節我國勇奪10金4銀2銅1特別獎

▲第9屆國際展能節我國勇奪10金4銀2銅1特別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