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嘉義之光 優秀青年榮獲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1 人氣:

嘉義之光 優秀青年榮獲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優秀青年陳麒安先生於大學期間投入專題研究,在林俊良教授專業指導下,展現團隊合作精神,以「可調節ABS電子煞車制動力之系統」作品,先於2015台灣國際發明展榮獲iVAN金牌,其後參加2015年(67屆)德國IENA 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獎一面,表現傑出,為國爭光,堪為市民之表率。

發明概念源自對電動載具在下坡行駛時的安全考量為出發點,有鑑於許多自行車在下坡行駛時,因為速度過快與煞車控制不易,而造成許多摔車意外,此發明透過在電動載具上加上智能煞車系統,對於下坡時的速度控制能有電子系統輔助,開發專屬於電動載具的驅動及煞車一體式控制系統,下坡速度過快時產生類似汽車「引擎煞車」之功能,改良傳統電動載具的煞車控制器,創新發展之概念,在一向以評審嚴謹、公正著稱國際的德國IENA 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受到評審青睞,脫穎而出榮獲金牌獎,不僅為嘉義市注入青年創意的活水,並有助於提升嘉義市創新發明之風氣。

嘉義市長涂醒哲於3月30日接見並頒發獎狀、獎牌予以鼓勵,陳麒安先生也攜同家人與會共享榮耀,市長同時勉勵陳麒安先生畢業後回嘉創業,鼓勵青年研究創新的概念,表達對於創新創業資源的重視,並推廣青年留在嘉義,促成創業青年生活圈的凝聚。

嘉義之光 優秀青年榮獲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嘉義之光 優秀青年榮獲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