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竹祈福潑水節4/9登場 林智堅市長:異國文化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8 人氣:

新竹祈福潑水節4/9登場 林智堅市長:異國文化交流

(台灣TB新聞網)在新竹市也能體驗泰國潑水節的歡樂魅力!新竹市政府與竹蓮寺合辦「2016新竹祈福潑水節」,將於4月9日下午2點到5點,在竹蓮寺舉行長者祈福、踩街遊行活動,以及泰國國家級藝術表演團隊表演,市府前廣場則進行熱鬧的潑水活動,林智堅市長表示,當天已準備好500支水槍,歡迎民眾一起潑水祈福,體驗異國民俗風情。

林智堅市長感謝竹蓮寺主委許修睿,以及泰國僑務委員會委員何素珍的協助,促成新竹祈福潑水節活動。他表示,此次活動是首次舉辦,希望透過活動,進行跨越國界的宗教交流與文化推廣,也讓民眾對異國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未來將繼續舉行,打造成為新竹市的特色宗教活動。

新竹祈福潑水節於4月9日下午2點到3點,在竹蓮寺為長輩淨手及祈福,下午3點至4點從竹蓮寺集合出發,一同迎接泰國南瑤宮觀音佛祖、註生娘娘分靈神尊,共同前往踩街,並安排台灣傳統藝陣及泰國國家級藝術表演團隊踩街表演,下午4時,新竹市政府前廣場進行潑水活動。踩街沿路,主辦單位更不定時不定點發送水槍500支,歡迎大家帶著家人及好朋友們參加,共同感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新竹祈福潑水節4/9登場 林智堅市長:異國文化交流

▲新竹祈福潑水節4/9登場 林智堅市長:異國文化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