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內政部推「史料主題網」 珍貴史料完整呈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8 人氣:

內政部推「史料主題網」 珍貴史料完整呈現

(台灣TB新聞網)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想知道台灣史上第一次發行消費券是在哪位部長任內?哪位部長擔任過二任的內政部長?現任五院院長中有哪2位曾擔任過內政部長?為保留並展示內政部歷年來推動的重要政策史料,內政部建置「史料專區主題網」(http://history.moi.gov.tw),近日正式啟用,民眾可透過網站,細細品味內政發展的歷史。

內政部表示,為保留及展示歷年來推動的重要政策史料及具紀念性質的文物,使同仁、參訪貴賓與民眾瞭解內政部任務組織、歷史沿革與重要政策推動過程,除了在內政部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8樓走廊,以時光走廊的意念,建置史料實體展示區外,並建置史料專區主題網站,建構多元化的展示方式。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珍貴史料藉由網站的呈現,逐一見證內政業務歷史風貌,網站展示內容區分為「組織沿革」、「歷任部長」、「大事紀」、「重要文檔」等四大主題專區,透過照片、檔案、文物、影片等多元資料呈現,供大家看見內政發展的軌跡,例如在第41任部長廖了以任內,發放台灣史上第一次消費券;第30任及32任部長都是吳伯雄;現任監察院長張博雅,就曾擔任第37任部長,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曾擔任第39任部長。

內政部指出,歷任部長重大事蹟、批核公文等,都可在內政部史料專區主題網查詢,歡迎對內政史事有興趣的朋友,可隨時至網站瀏覽查詢。

內政部實體展示區

▲內政部實體展示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