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萬安39號」演習實施 朱立倫:培養居安思危的意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9 人氣:

「萬安39號」演習實施 朱立倫:培養居安思危的意識

(台灣TB新聞網)北部地區(含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宜蘭縣、新竹縣 ) 105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9號」演習,於18日13時30分至14時實施,國防部指派海巡署副總局長黃漢松擔任副統裁官至新北市督導,由市長朱立倫陪同視察交通管制及人、車疏散避難情形,並至板橋大遠百及海山國小視察避難演練作業。

朱立倫表示,萬安演習實施的目的,除了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及驗證對於災害防救的應變機制外,更重要的是提醒民眾隨時做好萬全準備,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在戰爭真正發生時將損害降到最低。

朱立倫市長說,每次萬安演習新北市在各單位協力合作、民眾充分配合下,都實施得非常順利,希望透過演習強化民眾對於全民國防的認知,培養居安思危的意識。

副總裁官黃漢松表示,視察過程中路上完全沒有人車,以往他在其他縣市沒有看過像新北市如此落實,可以感受出在朱立倫市長指導下,各局處及民間團體配合得非常好,演練可說相當成功。

警察局表示,今年北部地區「萬安39號」演習,新北市政府共動員警力2,220名、民力2,857名、憲兵6名,共計5,083名,在全體執勤人員努力與民眾配合下圓滿完成。

「萬安39號」演習實施 朱立倫:培養居安思危的意識

▲「萬安39號」演習實施 朱立倫:培養居安思危的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