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馬英九頒授一等「景星勳章」及「卿雲勳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0 人氣:

總統馬英九頒授一等「景星勳章」及「卿雲勳章」

(台灣TB新聞網)馬英九總統於18日上午頒授考試院前院長關中、司法院長賴浩敏、監察院長張博雅「一等景星勳章」及考試院長伍錦霖「一等卿雲勳章」,表彰渠等歷任多項重要公職,在監察、司法與考試等方面作出重大革新的貢獻。

馬英九總統表示,前院長關中前院長相當關心公共事務,為人豪爽、急公好義,因此得到「關老爺」的稱號,充分顯示出關前院長為人剛正不阿。渠多次推動各項規定、成立權力保障工作小組,充滿魄力的改革作為,廣受社會各界敬重。

關於院長賴浩敏,渠歷任多項公職,將一生的法學專業奉獻社會。任內以「親民」為思考出發點,積極推動司法改革,以「清明的法官、親民的司法」為目標,推動多項改革,卓然有成,可說是我國司法改革與法制創新的重要推手。

提到院長伍錦霖,馬英九總統說,渠從基層科員做起,一路從專員到省議會秘書長、考試院秘書長,表現相當出色。渠謹守憲法職掌,秉持五院平行分工合作的憲政精神,提升政府效能,也因應時代潮流,致力於健全現代化文官體系。

談及院長張博雅,馬英九總統表示,渠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的第一位女性五院院長,曾歷任多項重要公職,襄贊國家重要政務盡心盡力,是我國十分傑出的女性政治家,績效卓著。

關中前院長表示備感光榮,他有機會將自己所學貢獻予國家及社會,特別感謝厚愛。他的人生觀就是「樂在工作」、「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因此從事任何職務,心中念茲在茲的就是國人的福祉。賴浩敏院長則表示,他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落實「司法為民」的理念,將秉持「司法為民」、「清明的法官、親民的司法」的最高指導原則,繼續致力於司法發揮保障人權、穩定社會及實踐正義的國家重要功能。

伍錦霖院長表示,他盡心盡力以不負總統所託。總統一心一意為國為民,是一位具有高瞻遠矚、宏觀大格局及大視野的政治家,歷史是公道的,將來人民也會贈予總統最高榮譽勳章,以肯定總統8年來對國家與人民所做貢獻。張博雅院長則指出,由於彈劾、糾正、糾舉及人權維護等工作極為重要,她期盼監察業務的審查及督導功能能繼續讓國內所有行政機關與公務員循規蹈矩,以維國家正常運作。

總統馬英九頒授一等「景星勳章」及「卿雲勳章」

▲總統馬英九頒授一等「景星勳章」及「卿雲勳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