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第40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 陳隆昊獲特別貢獻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06 人氣:

第40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 陳隆昊獲特別貢獻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4日公布第40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包括雜誌類、圖書類及數位出版類三大類組共21個獎項。本屆金鼎獎計有1,170件作品報名,經過激烈的初審、複審及決審後,計28件作品獲獎,以及31件獲優良出版品推薦。

今年特別貢獻獎,由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理事長陳隆昊先生獲得。評審委員認為,陳隆昊先生專注圖書出版事業三十餘年,出版優質學術專書及文化論叢,為少數、非主流、邊緣弱勢的族群發聲,近年發起成立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並擔任理事長,期透過「閱讀推廣」厚實臺灣出版產業的基礎,以協會號召民眾對獨立書店的認識,並協助獨立書店的經營運作,為營造暢通的出版市場而奮力,貢獻良多。

本屆金鼎獎文學圖書類參賽者競爭激烈,於題材、內容上屢有新意、充實且具啟發性作品,如《邦查女孩》以精確史料考據,與豐富臺灣山林及原民生活知識為支持,實踐珍罕的寫實主義小說美學,獲得評審委員認同。

在雜誌類的參賽表現上,老牌的《聯合文學》成功地完成轉型,尋求與年輕世代對話,在維持文學深度的同時,又能兼具活潑多元的面向,獲得人文藝術類獎。

文化部表示,今年適逢金鼎獎創辦第40屆,為向得獎者及出版業者致敬,頒獎典禮訂於7月12日下午2時,假福華大飯店盛大舉辦,屆時歡迎出版界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

第40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 陳隆昊獲特別貢獻獎

▲第40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 陳隆昊獲特別貢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