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26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24日上午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Marcus Jadotte)乙行,除表示政府將強化網路安全機制,亦盼持續增進臺美經貿合作關係。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賈朵德助理部長此行有多位網路安全公司業者同行,可與我政府相關部門及業者充分交換意見,相信對增進臺美之間的研究發展及投資合作深具助益。

總統蔡英文指出,網路安全對各國政府及民間企業都形成重要的挑戰,而我政府未來也將強化網路安全措施,不論在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或行政院院本部,皆將有高層行政官員主導相關事宜。

此外,包括物聯網(IOT)及其他許多可在網路上進行的商業活動在內,都是政府下一階段欲積極推動的重點產業。因此,如何促進網路安全,以保障這些商業活動不受外來侵擾,就變成這些產業成功的關鍵因素。未來,政府將大力協助並鼓勵業者投入相關研發,以強化我國在網路安全領域的科技能量。

總統蔡英文強調,目前我國與TPP會員國的貿易額占我對外貿易總額的37%,因此加入TPP對我國相當重要。深盼美方能持續公開表示對我國的支持,並以行動支持我國參與TPP第二輪談判。同時,政府也將展開內部產業結構調整,以期加強臺灣競爭力,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