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球建築界盛會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聚焦常民構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30 人氣:

全球建築界盛會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聚焦常民構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灣再製精神,於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正式宣告!第15屆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由國立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團隊(TDIS)擔任策展團隊,累積長期觀察台灣常民建築,呼應大會總策展人Alejandro Aravena提出之主題「前線報導(Reporting from the Front)」,提出了台灣觀點,包括從企業界開始創新研發材料、素人建築師因地制宜、因應氣候挑戰、全球環境變遷之下,台灣常民的因應之道。

本屆策展人提出「台灣再製 Re:Made in Taiwan」策展概念,而展館內另一大亮點則是未來有機會取代LED技術的電子紙,電子紙對環境更友善、更省電節能,除此之外更有台灣獨家研發的觸媒塑膠紗網,可吸附PM2.5懸浮微粒,使用材料則為回收塑膠,未來在市場上也具有相當發展潛力。

文化部次長許秋煌在開幕現場表示,台灣從2000年開始即加入威尼斯建築展行列,迄今已經邁入第九回,台灣館除呈現屬於台灣的當代建築文化脈絡,亦見證了台灣的建築論述,在文化部以及國美館、交大策展團隊的努力下,今年將常民建築展現在全球建築界前,對台灣來說這是來自常民生活智慧的累積,在此基礎下尋找突破契機與建築可能。

台灣館於5 月26日至11月27日在義大利威尼斯普里奇歐尼宮展出,展場詳情可洽國美館網站(www.ntmofa.gov.tw)查詢。

文化部次長許秋煌出席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臺灣館開幕

▲文化部次長許秋煌出席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臺灣館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