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苗栗縣竹南蛇窯林瑞華創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6-06-21 人氣:

苗栗縣竹南蛇窯林瑞華創金氏世界紀錄

(台灣TB新聞網)竹南蛇窯窯主林瑞華創金氏世界紀錄柴燒窯最高溫1563度,6月19日下午在縣長徐耀昌等人的見証下,由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John Garland授證。

林瑞華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是為了向全世界證明木柴燒陶,只要正確操作,不但環保節能、少煙害,不需施釉就可產生千變萬化的自然質感,更能減少環境汙染。

這項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從6月15日展開,在6月18日晚間8時47分封窯,比原預計66小時完成的時間提前了15小時,也節省了約4分之1木柴。

燒窯期間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教授劉鎮洲、前輔大物理系主任蕭光志、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經理郭煌村擔任獨立公證人,輪流監測過程,並由專業測溫工程團隊菘啟工業提供溫度監測技術和設備。

林瑞華不斷挑戰柴燒陶極限,他設計的「化十窯」在2000年創下台灣柴燒窯最高溫1447度紀錄,2012年設計「方華窯」,連續4年突破1500度高溫,2015年創下1555度高溫紀錄,此次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創下1563度新高紀錄,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柴燒窯的傲人成就。

縣長徐耀昌恭喜林瑞華歷經20多年努力鑽研及經驗累積,終於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期望竹南蛇窯柴燒陶藝品行銷國際,引領大家走向節能環保的「未來陶」世界,若能藉此向全世界輸出這項新觀念和技術,更是台灣的驕傲。

苗栗縣竹南蛇窯林瑞華創金氏世界紀錄

▲苗栗縣竹南蛇窯林瑞華創金氏世界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