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獲頒透明國會貢獻獎 立法院長蘇嘉全:將繼續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06-27 人氣:

獲頒透明國會貢獻獎 立法院長蘇嘉全:將繼續努力

(台灣TB新聞網)蘇嘉全院長25日中午參加2016公督盟「國會新氣象,改革向前行」感恩餐會,並領受由前中研院院長同時也是公督盟顧問的李遠哲所頒贈的「透明國會貢獻獎」,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則頒贈獎狀表揚。蘇院長致詞時表示,獲頒這個貢獻獎,讓他手上的責任有如千斤之重,未來還要繼續努力,讓國會透明法制化。隨後,蘇院長前往台中中興大學「惠蓀講座」演講,跟學子們分享他的國會經驗。

蘇嘉全院長表示,這個獎項是所有黨團跟立院同仁大家共同的努力,如果沒有黨團支持,國會直播也不太可能。過程中,跟NCC進行多次的會議,包括跟媒體的磋商,務實解決法令的問題,才讓立法院在最短的時間之內開始直播,前後作業的時間歷經三個月!

蘇嘉全院長指出,目前也取得民視、八大、冠軍三家電視台的同意,下會期將會繼續無償進行國會議事直播,而網路新媒體方面,目前也已有二十二家,往後將推動未來的直播能夠法制化。蘇院長說,下會期除了繼續直播外,也將聘請手語專家,讓所有身心障礙的朋友也能夠觀看國會議事的內容。

蘇嘉全院長說,未來要讓國會更專業、更透明化,來符合人民的期待,因此將推動公民網路連署,利用資訊平台,讓公民可以直接連署進入到立法院審議法案的內涵,讓國會真正屬於人民。

獲頒透明國會貢獻獎 行政院長蘇嘉全:將繼續努力

▲獲頒透明國會貢獻獎 行政院長蘇嘉全:將繼續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