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苗栗:浸潤式國際教育邁向新里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1 人氣:

苗栗:浸潤式國際教育邁向新里程

(台灣TB新聞網)美國明尼蘇達州英華學院於6月29日及30日在校長Susan Berg及學務長Luyi Lien率領30位師生來苗栗縣進行為期兩天浸潤式合作學習課程。明尼蘇達州為美國中部最大一州,英華書院位於該州首府是美國第一所公立中文浸入式特許學校,將東西傳統融合一起,以東方文學紀律與西方趣味創意取得平衡。

三義完全中學地處苗栗縣觀光旅遊最為興盛之地,學生們常以流利英語介紹當地鄉土藝文人情。凸顯了國際教育融入學校課程與教學的重要性,認識其獨有的環境資源,及其自身的生活環境增加認同,並也打開世界的另一扇門,藉由交流溝通了解其他國家的情形。

卓蘭實中劉瑞圓校長和三義完全中學吳忠道校長分別於於6月29日及6月30日率領校內師生熱情接待此行菁英師生30位。三義高中及卓蘭實中三方交流課程涵蓋了夜光龍、雲火龍、木雕創作、客家文學及民俗、傳統戲劇身段、中文詩詞賞析以及學校微電影,以系統性課程規劃深度引導雙方學子中英文思考回答,最後再透過綜合論談,讓雙方學生了解台灣與美國學生在學校學習的課程與內容。

校長吳忠道表示,藉由國際教育交流活動可以培養學生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並學習與人互動及溝通,而行政團隊更是在承辦交流活動中提升行政規劃與服務效能,因此這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

苗栗:浸潤式國際教育邁向新里程

▲苗栗:浸潤式國際教育邁向新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