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電推「高壓用戶服務平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4 人氣:

台電推「高壓用戶服務平台」

(台灣TB新聞網)台電推出可涵蓋全國6成以上用電量、共24000戶所有大用戶的「高壓用戶服務平台」,除可讓用戶一目暸然自己的用電資料,還提供可「與同業PK」用電管理的同行業分析比較。台電表示,此平台服務目前有約1400戶參與,全新進化正式版目前免費開放所有高壓用戶使用,期待更多大用戶加入,為自己省一分錢,也為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的台灣,省一「夏」電。

台電說明,高壓用戶服務平台整合用戶完整用電數據,讓台北捷運、台鐵等大用戶也可用一個帳號縱覽其全台所有電號用電情況,協助用戶可隨時調節最符合成本與效率的用電模式,同時也提供讓用戶評估參與各種用電管理措施的「試算」功能,更有可讓用戶「與同業PK」用電管理的同行業用戶分析比較,但去除個資識別化資訊的平均數據,不用擔心個資問題。

台電表示,自從台電針對所有高壓大用戶安裝AMI智慧電表、並要求全面使用時間電價之後,亦同步研究如何善用即時回傳的用電「大數據」,讓用戶得以自主能源管理,因而自2014年起打造高壓用戶服務平台,並歷經與不同用戶試用後的密切互動與意見回饋、多次改版更新,終推出正式上線的全新進化版本,目前免費開放所有高壓用戶使用,用戶可憑「工商憑證」線上註冊或臨櫃申請(詳見https://hvcs.taipower.com.tw),期待除現有1400戶,能有更多大用戶加入,除可為自己節省用電成本,還可同時幫助減輕夏季用電高峰。

台電推「高壓用戶服務平台」

▲台電推「高壓用戶服務平台」

台電推「高壓用戶服務平台」

▲台電推「高壓用戶服務平台」

台電推「高壓用戶服務平台」

▲台電推「高壓用戶服務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