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期勉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齊力抗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8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期勉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齊力抗災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27日出席「105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表示召開座談會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加強中央與地方的溝通與合作,將災害防救業務人員寶貴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轉化為未來防災應變的能量,並透過這次的交流,將未來的防災工作做得更完美。

林全院長以月初台東縣颱風災情為例,無論中央或地方政府皆迅速投入復原工作,將傷害降低,突顯了中央與地方合作無間的齊心抗災,才能因應複合型災害的衝擊;而此次台東縣蟬聯防災深耕特優城市,也展現了平時防範是可以減少更多不必要損失的,其他縣市可多加參考。

另外也提到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會上分享的年初地震救災經驗,值得大家學習,期盼這次座談會與會者透過相互激盪、交流、對話,讓未來災防工作推動更加順暢。

此外,雲林縣的「災害防救深耕計畫」與台北、台中、高雄並列特優,縣長李進勇特別期勉消防局同仁,持續努力並落實計畫推動,未來第2期計畫也希望對縣民鄉親生命財產安全有實質的幫助。

行政院長林全期勉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齊力抗災

▲行政院長林全期勉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齊力抗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