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往太平島,宣示政府將推動研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6-08-17 人氣: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往太平島,宣示政府將推動研究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長葉俊榮及海巡署長李仲威,於16日與高雄副市長陳金德、國內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專家學者,一同搭機前往南沙太平島,並致贈駐島人員加菜金。葉俊榮於登島後表示,能以內政部長登臨南疆國土─太平島,親眼見證到這座綠意盎然、生氣蓬勃的「島」,並且能夠參與太平島門牌的擴增,內心十分感動,也非常地感激所有駐守人員的付出與努力。

葉俊榮指出,南海仲裁案仲裁判斷結果,嚴重損及我國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之權利,由於本案仲裁庭審理過程中,並未正式邀請我國參與仲裁程序,亦未徵詢我國意見,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總統府及相關部會已陸續發布新聞稿或召開記者會嚴正說明我國的立場與主張,尤其仲裁判斷對太平島地位錯誤的認定及對中華民國不當稱謂,我國絕不接受。

葉俊榮表示,今年為我國收復南沙太平島70周年,內政部已規劃製作我國人民在太平島生活的紀錄影片,影片中將收錄不同時期駐守或登島人員生活歷程及心情的口述分享。同時,內政部也刻正規劃在近期內邀請國內熟悉海洋法政的專家學者進行座談,並且辦理學術研討會,藉此廣徵建言,作為未來政府規劃南海政策與作為之重要參考。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往太平島,宣示政府將推動研究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往太平島,宣示政府將推動研究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往太平島,宣示政府將推動研究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往太平島,宣示政府將推動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