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教育部發布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之原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8-18 人氣:

教育部發布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之原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於今(18)日宣布,有關學生服裝儀容原則,除重要活動、體育課及實習(驗)課,可規定學生穿著特定服裝之外,學生可選擇合宜混合穿著制服、運動服及學校認可之其他服裝(例如班服、社團服裝),可以比該原則更寬鬆,但不能更嚴格。

教育部也表示,如果學生違反服儀規定,學校不得懲處(記過、警告)學生,惟得視其情節,施以適當的輔導管教措施,如正向管教、口頭糾正、列入日常生活表現紀錄、通知監護人協請處理、要求可達成管教目的之公共服務、書面自省和靜坐反省措施。

教育部表示,對高中生服儀的政策,希望能回應「學生為教育主體」的教育理念。考量過去教育改革的經驗,教育革新必須循序漸進,在理想與現實的矛盾中,要先找到一個平衡點,再根據這個平衡點提出可行的做法。

因新增規定,僅規定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這對學校實際執行上產生極大困擾,甚至引發校園的師生衝突。教育部希望釐清這項規定,讓高中職對於學生的服儀規定,有可明確遵循和處理的原則。

教育部表示,為讓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了解並貫徹這項學生服儀原則,國教署將從本月22日起至開學前,舉辦三場分區講習說明會,讓學校能清楚了解。

教育部發布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之原則

▲教育部發布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之原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