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藝穗節臺灣獲肯定 英國《衛報》列最佳節目之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23 人氣:

藝穗節臺灣獲肯定 英國《衛報》列最佳節目之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目前正在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演出的臺灣季節目,自開演以來獲得藝評高度矚目,佳評如潮,更從全英國各項舞蹈節目之中脫穎而出,獲《衛報》(The Guardian)特選為本週最佳3部舞蹈節目,與享有國際盛名的聖彼得堡芭蕾舞團、蘇格蘭的巴羅蘭當代芭蕾舞團並列為本週首選!

專業舞蹈評論家瑪克蘿(Judith Mackrell)於19日衛報報導中評析:「臺灣從過去的島嶼文化,開始蓬勃發展出新鮮有趣的舞蹈能量。這次臺灣季呈現的作品包括:探索女性秘密語言的《女書》,以及許程崴製作舞團《禮祭》對於儀式的探究。」盛讚臺灣的當代舞蹈能量驚人。

今年演出的臺灣季團隊自8月4日首演以來即不斷獲得國際媒體高度評價,包括蘇格蘭專業藝文媒體《瘦子》(The Skinny)、蘇格蘭發行量最高的藝術雜誌《The List》、《三週報》、《電視彈藥》、《One4review》等重要媒體均給予臺灣季團隊高度好評。

本週除衛報外,《英國劇場指南》(British Theatre Guide)給予台南人劇團5顆星最高評價,臺灣季並登上蘇格蘭最大報《蘇格蘭人報》(The Scotsman)16日藝文頭版,並以全版大篇幅特別完整報導6團隊精彩演出,滯留島舞蹈劇場、台南人劇團、剴韻坊等團隊均獲得4顆星強力推薦。

藝穗節臺灣獲肯定 英國《衛報》列最佳節目之一

▲藝穗節臺灣獲肯定 英國《衛報》列最佳節目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