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24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23日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時表示,社會繁榮需要靠企業推動,企業也有責任推動社會繁榮。企業的存在需要社會提供勞工、技術、資源等因素,經由商品銷售與消費者創造社會繁榮,反之因企業所提供服務,讓社會大眾享受企業所創造的利益,是政府希望看到共存共榮的結果。

林全院長指出,近年來臺灣經濟成長不如預期,投資逐步下滑,令人憂心,因此政府必須改善企業投資與經營環境,讓企業願意繼續經營。改善企業投資環境必先解決缺地、缺水、缺電、缺人才、缺工等「五缺」問題。

未來,將會針對這「五缺」問題提出一系列的解決方案,例如釋放閒置土地,出租給民間運用;或是運用「分時電價」及智慧電表紓解供電壓力;不降低環評標準,減少不確定性,避免投資錯誤;還有積極發展亞洲矽谷等,希望藉以改善現今社會的「五缺」問題。

針對近期的勞資爭議事件,林全院長指出,勞方與資方應互相幫助,政府期待勞資雙方在互利與和諧的立場進行對話,表達彼此的希望與困難,一起協商、解決問題。並強調,期待與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持續溝通,只要是對產業和國家有利的主張皆可提出,希望藉由政策溝通,檢視相關問題,達到促進國家社會繁榮的目標。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