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無上限儘速查明兆豐案事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8-31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無上限儘速查明兆豐案事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有關兆豐銀行美國紐約分行疑涉洗錢一案,行政院長林全於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將成立督導小組,由副院長林錫耀主持並督導金管會和法務部調查的進度和事實,會在最短時間內釐清有關事實,徹查相關人員及責任,並強調「這是沒有上限的」。

林全院長指出,在司法調查部分,特別是有關未申報的可疑帳戶情況,會請法務部檢察單位,務必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給社會大眾交代。目前已約談28位主管,會要求金管會儘快對外說明並究責,相關人員的責任及需要處理的部分,大概在二至三週會有清楚的決定。

另外,林全院長也表示,調查是多元進行,包含法務部和金管會;而對於兆豐銀行徐光曦董事長不能說沒有督導責任,但如果是行政方面的責任,不至於認為他不適任董事長,這也不是將其與彭淮南總裁的連襟關係當作重要因素考量,而做出的回應。

林全院長說明,這次學到很多教訓,未來在洗錢防制、法令遵循、內控部分會做更多的改革和加強,增加法令遵循所需要的人力以及改善相關制度的獨立性。內控部分,董事會與內控機制的關係,希望能夠更密集化,金管會正在檢討中,也會提出進一步的改革措施。

行政院長林全:無上限儘速查明兆豐案事實

▲行政院長林全:無上限儘速查明兆豐案事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