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大巨蛋案記者會 柯文哲:堅持公安、依法行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09-09 人氣:

台北大巨蛋案記者會 柯文哲:堅持公安、依法行政

(台灣TB新聞網)8日台北市政府舉辦大巨蛋案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出席並發表致詞,強調「堅持公安、依法行政」,台北市政府和遠雄是合作,而不是對立的關係,彼此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尤其是公共安全的問題,積極處理是負責任的表現。

柯文哲首先表示,大巨蛋歷經三任市長,經歷許多議題,包含移樹問題、捷運板南線安全問題、松菸古蹟的毀損、周邊里長的抗議、監察院針對大巨蛋合約提出39項糾正等等,在在顯示這個開發案,需要檢討改進。

柯文哲回應,「對我來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依法行政、依約辦理。」市政府不可能對涉及公安的違法行為視若無睹,所以依法要求遠雄停工,這經監察院、行政法院判定是合法的。

過去從事醫職的市長柯文哲特別重視防災、急救等市政工作,因此在此案中,「我堅持的就是確保市民安全還有公平正義。」並表示,要求遠雄按圖施工、依法改善,這已經是政府最低的要求。

市長柯文哲說明,不管是續建或第三方接手,都要遵守相同的公安標準,並非針對遠雄,而遠雄也已提出書面承諾;對此,市政府樂見遠雄依照市府標準相關單位的審查,也期盼積極完成台建中心審查,並完成建照變更。

最後,柯文哲表示未來市政府將會秉持「堅持公安、依法行政」的精神,並保留終止契約的權利,監督讓大巨蛋成為一個安全無虞、公平合理的大巨蛋。

台北大巨蛋案記者會 柯文哲:堅持公安、依法行政

▲台北大巨蛋案記者會 柯文哲:堅持公安、依法行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