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人民黨國貿議員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9-23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人民黨國貿議員團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歐洲議會人民黨團國貿委員會(INTA)議員團一行,針對我國此次未收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邀請函一事表達遺憾,並重申飛航安全是最基本的人權,不應該有前提,也不應該被任何政治因素的介入影響、剝奪。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卡斯巴里議員(Daniel Caspary)從2011年起,就透過舉辦公聽會、全會辯論及通過決議案等方式,呼籲歐盟執委會開啟臺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並且在2011年率領人民黨團國貿委員會議員團訪臺。今(2016)年再次率領多位重量級議員來訪,顯示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對臺灣和歐盟經貿關係的重視,對此表達感謝。

總統蔡英文提出最近備受關注的「國際民航組織」議題,對於這灣沒有收到ICAO的邀請函,「我們表達強烈的遺憾和不滿」。這是對臺灣極不公平的待遇,也是整體國際飛航安全的重大損失。

總統蔡英文指出臺北飛航情報區自去(2015)年1年以來,有153萬架次的飛機,往返的全球旅客多達5,800萬人。「但是過去42年以來,我們一直從遲延、間接而片面的資訊中,盡力維持著這個區域的飛航安全。這是不夠、不公平的。臺灣不應該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而被排除於促進全球飛航安全的會議之外。」

最後,總統蔡英文請歐洲議會的朋友繼續支持臺灣參與ICAO、「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重要國際組織。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人民黨國貿議員團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人民黨國貿議員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