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6年全球招商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04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6年全球招商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3日出席「2016全球招商論壇」,說明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與創新的經濟發展新模式,並強調臺灣為世界一流的創新夥伴,期盼外商企業持續投資我國,共創雙贏局面。

總統蔡英文以英語致詞表示,經濟部主辦的全球招商論壇是臺灣最具盛名的投資推廣活動,今年邁入第13年,已成為臺灣向全球企業展現創新動能與投資商機的年度盛事,看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及各領域的企業先進展現出對臺灣的未來充滿信心,令人相當振奮。

總統蔡英文指出,新政府全力推動臺灣產業轉型、升級與創新,以實現臺灣經濟永續發展的願景。相信論壇能讓與會貴賓深入瞭解我國目前推動的產業政策內容並發現令人興奮的新投資商機。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在經濟轉型的初期,政府將以臺灣內需市場作為新模型的試驗所,待時機成熟後,則進行系統整合與輸出,成為引領臺灣貿易成長的新推手。目前包括智慧機械及亞洲矽谷等項目已有具體的推動計畫,未來也將逐步完善其餘三項創新產業計畫。

總統蔡英文認為,外商投資部分也是經濟轉型的重要因素之一。過去數十年來,外商投資對臺灣產業技術升級、人才培育以及社會文化發展上,貢獻良多。因此,政府熱誠歡迎外商加入我國的五大創新產業的投資,讓我國與全球企業在技術、供應鏈整合與系統開發等方面進行合作,攜手共創無限商機。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6年全球招商論壇」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6年全球招商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