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力推社區「據點5.0」模式 柯文哲走訪北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10-05 人氣:

台北市力推社區「據點5.0」模式 柯文哲走訪北醫

(台灣TB新聞網)為讓社區長者能就近使用社區資源,台北市今年力推「據點5.0」社區據點模式,將現有的老人據點陸續辦理升級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於4日中午特別走訪臺北醫學大學展齡中心瞭解辦理情形,並與長者們一起共進午餐。

柯文哲強調,臺灣的老人照護網一定要建構起來,但哪種模式有效,哪種成本效益最高,目前都還在測試中,現在就是在測試的過程中逐漸累積知識和經驗,像這個展齡中心就是引進學術界資源。

柯文哲認為,建構老人照護網需要很多智慧和知識,所以北市在建構老人照護網時,非常希望這些學術單位能夠共襄盛舉,尤其如果做成功,可以變成一個產業,賣到其他國家。

北醫大副校長林建煌說明,北醫大非常榮幸承接這個展齡中心,感謝柯市長和市府對展齡中心的支持。尤其他看到在場的老大哥、老大姊們都把展齡中心當作是自己的家一樣,到這邊一起共餐,一起唱歌,他感到非常欣慰。他說,北醫大是個教育機構,有高齡健康管理學系,學生會進到中心來一起跟長者聊天,一起陪他們唱歌和做一些促進健康活動,保健營養學系也會陪長者一起做午餐,並解釋食物的營養成分,希望透過市府的5.0版社區據點提升計畫,發展出比較創新的社區在地老化模式。

台北市力推社區「據點5.0」模式 柯文哲走訪北醫

▲台北市力推社區「據點5.0」模式 柯文哲走訪北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