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灣國貿球獲選全世界最大熱氣球節飛行日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6-10-07 人氣:

台灣國貿球獲選全世界最大熱氣球節飛行日代表

(台灣TB新聞網)全世界最大的2016美國阿布奎基熱球嘉年華在10月1日正式開幕,今年主辦方宣布臺灣國貿球獲選成為10國其中之一的國際飛行日代表, 在今10月5日(美國當地時間) 清晨6:40分,臺灣球在現場550顆球中率先起飛,飛行了近40分鐘後,最後在主場地的西南處地完成任務,繼去年之後,台東是第二次參加阿布奎基熱氣球嘉年華,也再度讓世界看見臺灣,看見臺東!

美國阿布奎基熱氣球於1972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45屆,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熱氣球節,每年都在新墨西哥州第一大城阿布奎基(Albuquerque)10月初舉行,今年由國內的專業熱氣球飛行員邱盛富及崔浩澤,帶著國貿局贊助台東縣政府的國貿球(編號B-00011)再度參與這全球最大的熱氣球盛會,以熱氣球交流拓展台灣在世界的國際能見度,讓熱氣球成為外交的軟實力,飛行員也藉由國際熱氣球盛會邀請各國飛行員參加2017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目前台東熱氣球足跡已遍及七大洲、五大洋,飛行員藉由參與國際間的熱氣球嘉年華,不只互相交流飛行技術,同時也讓台灣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在全球的能見度更加提升,台東縣政府至今已培養出12位合格的飛行員,並擁有9顆合法熱氣球,是全國最具規模、最佳評價且唯一落實熱氣球產業發展的城市。

台灣國貿球獲選全世界最大熱氣球節飛行日代表

▲台灣國貿球獲選全世界最大熱氣球節飛行日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