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歐日學子來台交流 朱立倫期許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10-20 人氣:

歐日學子來台交流 朱立倫期許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推動全國首創技職國際平台,於19日在泰山高中舉辦為期10天的「105年國際青年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邀請來自英國、芬蘭、德國、日本等師生來台,與新北市學生進行國際技職交流。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歡迎世界各國的技職學子來到新北,期許孩子們激發無限創意,站上國際舞台。

朱立倫說,技職教育是臺灣產業發展的根本,新北市致力推動技職教育,就是希望能讓孩子動手做,從做中學,培養孩子的興趣及一技之長,並與未來工作結合,強化臺灣產業人才能量。新北市透過推動技職國際平台,增加學生間國際交流的機會,讓世界各國的孩子彼此學習、增廣見聞,擴大技職教育發展性。

此次論壇自10月17日至26日止,為期10日,來自英國、芬蘭、德國、日本與新北市合計64位師生與會,並規劃學生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發表、教師教學研討會、入班文化學習交流三大部分,期望協助學生探索國際技職發展、認識不同文化及瞭解自我在國際社會角色責任。

教育局長龔雅雯指出,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推出「Career and Future-新北市打造前瞻技職人才計畫」。透過六大方案,針對 : 「職業試探教育」、「職業準備教育」、「職業繼續教育」三階段歷程進行整體性規劃,創造國際接軌機制。

歐日學子來台交流 朱立倫期許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

▲歐日學子來台交流 朱立倫期許技職教育與國際接軌

-->